close

 

 

 這次產檢算是健保給付的第一次產檢 (總共有10次100元掛號費)

產檢要檢查的項目很多

 <12週的檢查

《健保給付》

有基本的體重、血壓、尿液(尿蛋白)檢查

抽血檢查有:血液常規檢查、海洋性貧血、德國麻疹、梅毒、AIDS(愛滋病)檢查

以上這些都是健保給付的項目,不收錢

 

《自費》

我們診所自費的項目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葉酸代謝MTHFR基因檢測、

TORCH(巨細胞病毒、弓漿蟲....等)$1800、早期妊娠糖尿病篩檢、早期子癲前症(妊娠毒血症)、

X染色體脆折症檢查$3800、甲狀腺功能篩檢$500、抹片檢查、

早產(流產)偵測:子宮頸長度測量+淋病檢查+陰道滴蟲檢查

以上這些都需要自費

價錢也都不便宜,像我第一胎已經做過脊髓肌肉萎縮症(SMA)-漸凍人這項

所以第二胎就不需要做,我忘了第一胎做的時候是多少錢了 

 

 以下是我第一次產檢的小記錄

♠ 日期:103/06/24

♠ 懷孕週數:8W+6

♠ 體重:55 Kg

♠ 血壓:125/68

♠ 血液檢查:RH因子:+   /  血型:O   

♠ 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血紅素...等指數:正常

♠ AIDS/梅毒/德國麻疹:陰性

 

 附上我產檢的影片

這次產檢的重點是確認預產期寶寶心跳

寶寶心跳跳的超快啦~噗通噗通噗通

 

 

小BABY目前8W+6D,已經成形了,有人的形狀囉^^

目前才2.24 cm,好小一個啊

雖然是第二胎了,不過懷孕真的好辛苦,初期一直反胃想吐

所以我一直吃酸梅和喝檸檬汁

少量多餐,不然好難受啊 

 

《延伸文章》

【產檢紀錄】二寶的到來~ 驚喜!!胚胎形成 (6W)

【孕媽咪】中壢‧心情語錄 ~ 我的孕婦照側拍 (35W+1D)

【孕媽咪】我的唯美孕婦照~大公開 (35W+1D)

【孕事】待產包準備內容

【產檢紀錄】大寶‧喬妹產檢全紀錄

 其它文章: 

台北旅遊景點

 

 

桃園旅遊景點

 

 

苗栗旅遊景點

 

台中旅遊景點

 

南投旅遊景點

 

宜蘭旅遊景點

 

2014 蜜月‧峇里島

 

2010 雪國風情‧北海道

 

2009 香港跨年行

 

2006 櫻花紛飛‧大阪、神戶、京都

 

喬妹成長紀錄 

 

我們結婚吧!~ 喜帖、提親囍餅

 

我們結婚吧!~ 婚紗

 

懷孕大小事

 

孕媽咪‧懷孕過程全紀錄

 

焦糖狗狗大小事

 

焦糖狗狗趴趴go

 


焦糖家也有粉絲團囉!大家快按讚進來聊聊吧 
* 焦糖的幸福事 *


 

 

 

 

arrow
arrow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