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貴桑桑的胎毛筆

這是喬妹滿月的時候,公婆送給喬妹的滿月禮物

這樣一組真的粉貴,要10幾張小朋友

其實一開始,我和焦糖拔只想要幫喬妹用肚臍章而已

想說比較實用

可是公婆說這樣一組比較好看,比較有紀念性,所以就做了

外盒是用檜木,以我女兒的名字題詩

因為我女兒叫詩喬

詩就變成【詩人慧穎深,喬潔容華貴】

個人覺得題詩題的好好

因為是公婆送給喬妹的,所以底下有祖父母的姓名

名字和詩詞全部都燙金,看起來比較有質感

打開來看,裡面有髮章、肚臍章和胎毛筆(大中小楷)

一開始決定要做胎毛筆的時候,店內的老闆娘就會前來家中幫忙理髮 

  大家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育兒】喬妹滿月剃頭日 ~ 剃胎毛儀式/剃胎毛準備事項 

 

老闆來家中除了理髮外,還會拿印章款式、木盒款式....等,給我們挑選

還幫我們印了喬妹滿月的腳印

右半部就是我們提供的照片和出生資料

近拍給大家瞧瞧,照片最好找正面看鏡頭的

最上面是寫上Baby的姓名

底下是寫上爸媽姓名和出生資料(如生日、血型、星座、出生重量、頭圍....等)

看看喬妹的小腳印,有沒有很可愛

代表以後榮華富貴步金階全部都做鍍金的,看起來有價值多了

下面就是放置滿月那天來剃頭的頭髮做成的胎毛筆,和肚臍章跟髮章

胎毛筆有分大、中、小楷

每一支筆都有把我也寫文字,字體一樣鍍金

這一支是寫上:  平安喜樂   胎毛紀念

這支是寫喬妹農曆生日

這支就是國曆生日了

印章的部分也很特別,我是選肚臍章和髮章

不過後來老闆送來家裡的時候,我發現做錯了,肚臍和頭髮用在一起

所以後來又再叫老闆重用

來看看重用過的成品,我很滿意啦

上面是放肚臍,選用不流動的液面,讓肚臍不會一直跑上跑下

底下選擇喬妹的生肖~蛇

因為這是我要用來幫喬妹開戶的章,所以印章我選擇圓形

這樣才會聚財,哈哈

另一個是髮章,我就選用正方形,讓她以後可以使用

圖案我們選擇鳳凰,款式一樣是選透明的

看看鳳凰加上頭髮,是不是很好看

其實一開始老闆又做錯了,她把一戳頭髮就捲進去

看起來超亂的

後來又去改,改成直立式的頭髮,這樣好看多了

因為   髮=發 , 臍=財(台語發音)

「肚臍章」又叫「發財章」
 
具有發財、聚財、財庫的象徵
 
所以常常有人會一起用成一個章

不過因為我們是兩個章,所以我就給它分開了

 盒子打開,底下可以裝上喬妹的紀念品

如出生證明、存摺、腳印、乳牙....等

老闆也送我兩個小牛皮的印章袋

讓我們裝印章的時候比較方便

這次過年就拿喬妹的肚臍章幫她開戶,存紅包錢

郵局的小姐還問說,這是肚臍章嗎?超特別的,這樣幫小朋友開戶更有意義                                                                               

 雖然一開始覺得太貴了,不過現在看來還蠻有紀念價值

謝謝公婆送給喬妹的滿月禮物^^

我們是在新莊夜市那裡做的

推薦給大家喔

 

店名:金龍毛筆莊

電話:02-22014715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景德路211號 

 

 

《延伸文章》

 【育兒】喬妹0M~1M紀錄 

【育兒】我的生產紀錄 (1) ~ 落紅 / 陣痛

【育兒】我的生產紀錄 (2) ~ (臍帶)妳的到來‧喬妹出生了

【育兒】喬妹滿月剃頭日 ~ 剃胎毛儀式/剃胎毛準備事項

【育兒】喬妹游泳初體驗

【孕媽咪】我的唯美孕婦照~大公開 (35W+1D)

 

 其它文章: 

台北旅遊景點

 

 

桃園旅遊景點

 

 

苗栗旅遊景點

 

台中旅遊景點

 

南投旅遊景點

 

宜蘭旅遊景點

 

2014 蜜月‧峇里島

 

2010 雪國風情‧北海道

 

2009 香港跨年行

 

2006 櫻花紛飛‧大阪、神戶、京都

 

喬妹成長紀錄 

 

我們結婚吧!~ 喜帖、提親囍餅

 

我們結婚吧!~ 婚紗

 

懷孕大小事

 

孕媽咪‧懷孕過程全紀錄

 

焦糖狗狗大小事

 

焦糖狗狗趴趴go

 

 


焦糖家也有粉絲團囉!大家快按讚進來聊聊吧 
* 焦糖的幸福事 *

 

 

 

 

arrow
arrow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