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我的生產紀錄 (1) ~ 落紅 / 陣痛
6/1下午四點開始在醫院待產
為了怕到時要做月子吃不到好料
所以晚餐我特別叫焦糖拔去幫我買份麥當勞
這時陣痛都還是一樣10分鐘一次
等到了晚上9點多,肚子慢慢變痛了
子宮收縮變成5分鐘一次
這時時間好漫長.......

而我隔壁產房的產婦醫生來看時,說她會凌晨生
不過到了晚上9點多
我就一直聽到隔壁的哀號聲
後來護士們趕快推她進產房
我就聽到護士小姐一直說:不要用力!醫生還沒來
這時他小孩的頭已經下來了
不到20分,我就聽到嬰兒的哭聲
我還跟焦糖拔說她也生太快了吧
差不多10多分鐘就生了
本來醫生判斷她會比我晚的
誰知道她這麼快

因為我肚子還沒痛到不能下床
所以我都還跑到產房外一直聽聲音
就這樣隔壁產房的媽媽已經生了
只剩下我一人待產
不過那時我有跟章魚妹說
要過12點才能出生
因為拔拔要放2天產假

時間越來越晚
我的陣痛也越來越痛
這是無法形容的痛
真的是比生理痛還痛上一萬倍
不過痛我的能忍受
只是腰好痠
每到子宮收縮,我的腰就一陣麻,好痛
手都要抓緊把手才可以

焦糖拔看我越來越痛
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回說:不知道這裡有沒有
因為護士小姐都沒來問也沒來說
害我一直以為沒有無痛分娩可以打
所以我就一直忍耐

等到了晚上11點
陣痛越來越痛,痛到我快受不了了
叫焦糖拔趕快叫護士來
護士小姐開始測胎心音和內診
這時已經每3分鐘陣痛一次了
不過因為我陣痛太痛了,後來請護士小姐不要測
因為在肚子上好痛
內診時這時才開3指而已
不過護士小姐說幫我打子宮軟化的針,和營養針
等等去產房生
我這時只想著趕快把章魚妹生出來就好

晚上11點多我被推進產房
護士小姐開始剃毛和要剪會陰部
不過陣痛太痛,所以剪會陰部的時候,我完全沒感覺
這時護士小姐開始叫我跟著陣痛用力
不過一開始我真的不會用力
小姐說是像便秘一樣用力,深吸一口氣,用力從屁股那擠出來
結果我試了好久
終於妹妹的頭下來了
聽到護士說看到頭髮了,超開心的
就等著醫生來接生

等醫生來時,他們就會叫我痛的時候再用力
不過我用力了好久,喬妹都沒出來
小姐叫我深吸一口氣,把氣全部吐到屁股上,像便秘一樣
不過我一用力,氣都從嘴巴吐出來
還被護士小姐罵:妳沒便祕過啊
我心想:我就是沒生過啊!怎麼知道如何用力
不過還好,護士小姐的幫忙,幫我壓肚子
讓妹妹能順利生產出來
凌晨2點多,終於聽到妹妹的哭聲
我整個虛脫,超累的
因為已經2天沒睡好了

這時護士小姐把喬妹沖乾淨
讓焦糖拔來剪臍帶
剪臍帶真的很特別,一開始還怕焦糖拔不敢
不過他很勇敢,居然敢剪,他說一剪下去,就被血噴到



這是剪好臍帶的樣子
喬妹是我們期待(臍帶)的小Baby
讓爸爸親自下去剪,更有感覺



臍帶剪好後,醫生開始幫我縫傷口
雖然我很累,不過縫傷口的時候,我還是有感覺,還是會痛
小姐幫喬妹身體洗乾淨後
就抱來讓我瞧瞧,順便跟我說小孩健不健康
這是每個媽媽都擔心的事,五官、四肢健不健全
大家都說新生兒剛出生都很醜
因為被擠壓了10個月
看看喬妹剛出生,護士有沖一下身體,所以沒有見到很多血
真的很醜,臉都皺在一起
出生臉都紅紅的,護士小姐說是因為在羊水裡待太久的關係



一出生都是哭~



喬妹一出生頭髮還蠻多的



婦產科照的出生照
只是怎麼都照得這麼醜,人家明明很可愛啊



哈哈!她在笑



妹妹出生時的資料
體重:2900g  /  頭圍:32cm  /  胸圍:31cm  /  身高:49cm



好可愛的小腳印



因為妹妹剛出生,所以還不能帶到病房去
這是焦糖拔去嬰兒室拍的
小嬰兒剛出生,幾乎都是在睡覺






第一天到了下午,開始母嬰同室
喬妹好小一隻
我開始發揮母愛,餵母乳(雖然都沒奶)



底下都是用手機拍的啦
畫質不好,加減看



過了第二天,妹妹的紅腫消退了
不過有黃膽,所以臉都黃黃的






看看我抱在身上,真的好小啊
我以前都不敢抱小嬰兒
現在自己的,變得好愛抱



雖然生產過程很艱辛
不過同學們都說我算生很快的
因為從很痛到進產房,才花3小時而已
而且我居然還忍住了,沒有打無痛分娩
連我自己也好佩服我自己,哈哈
看看妹妹平安的出生
我想這是每個做媽媽最開心的事



《延伸文章》 

【育兒】我的生產紀錄 (1) ~ 落紅 / 陣痛

【育兒】我的生產紀錄 (2) ~ (臍帶)妳的到來‧喬妹出生了

【產檢紀錄】二寶產檢全紀錄

【產檢紀錄】大寶‧喬妹產檢全紀錄

【孕媽咪】我的唯美孕婦照~大公開 (35W+1D)

【孕事】待產包準備內容

【育兒好物】Baby好物分享



焦糖家也有粉絲團囉!大家快按讚進來聊聊吧
* 焦糖的幸福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紀錄 剪臍帶 生產
    全站熱搜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