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首圖就知道我去生Baby啦

左圖是生之前39W+4D,右圖是生完Baby第4天

接下來要來分享我的生產紀錄囉^^

1/26凌晨一點多的我,還在滑手機,看看FB動態

滑到一半,開始感覺肚子痛

而且不像前幾次的肚子痛,這次是陣痛

我趕快在去浴室把我的頭洗乾淨

還有一些哺乳衣也全洗好

洗完這些,這時已經凌晨2點多

我想說肚子還沒很痛,先來睡個覺好了

因為第一胎的經驗,陣痛要很痛才會開指,才會生,才能去醫院

所以我想說我的陣痛感覺還好

所以我就繼續躺著休息

我開始看我是幾分鐘陣痛一次

看看手機的時間,宮縮大約是6分鐘一次,且很規律

我趕緊叫醒老公,跟他說我肚子痛

老公還問我:妳確定今天會生嗎?

我回答:陣痛很規律,應該差不多

雖然我沒落紅,也沒破羊水,只有規律陣痛

但我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要去醫院前,我們不用帶待產包,只需準備媽媽手冊和雙方的身分證,我的健保卡

可參考我的文章:【孕事】待產包準備內容

要去醫院前,還是請老公幫我拍大肚照 

 

看看我的肚子真的超大一顆的

肚臍都凸出來了

正面照~

 

側面照~

這時是39W+4D

 

凌晨3點多我們騎著機車來到診所

我真的超厲害

還可以坐著機車 

還好診所離家裡很近,5分鐘就到了

到診所先按了緊急鈴

護士:有什麼事?

我:我陣痛,約6分鐘一次

護士:有落紅?破羊水嗎?

我:都沒有,只有陣痛

護士:懷孕幾週?

我:39週4天

護士幫我開了大門,直接到了2樓的待產室來測子宮收縮

 

這時宮縮大約6分鐘一次

護士幫我內診

結果一測,發現已經開指4-5公分 

護士小姐還問我,開指都沒感覺嗎

我是真的沒感覺!只覺得痛痛的

 

凌晨四點多護士又來幫我內診

一測,我又開了7-8公分

但是我還是沒有大痛的感覺

第一胎比較有感覺 (10分鐘→5分鐘→3分鐘)

這時護士小姐跟我說等一下差不多就可以進產房了

我心想:怎麼這麼快

早上5:05我進入產房

護士小姐開始幫我打點滴和鐵劑

沒多久5:15開始大痛(不知道宮縮幾分鐘?)

只記得一切超快的

沒多久我的羊水破了

配合著大痛

我一用力二寶妹就出生囉

二寶妹於5:31平安出生

我只花了15分鐘就產下二寶妹

第二胎真的好快~

我的金馬寶寶平安來到這世上

我們母女倆平安,順利產下3500g的小娃 

拔拔這時就被抓去剪臍帶啦

第二胎比較不怕,比較敢剪了

 

臍帶剪完啦~

因為這時寶寶身上都還有血,所以我打上馬賽克

怕嚇到大家 

 

臍帶剪完後,護士小姐會問要不要把寶寶靠在身上

來跟媽媽肌膚相親,我就說好

第一胎太累太想睡覺,所以就說不用,好可惜~

 

護士小姐會抱小孩來給媽媽看手指、腳指、性別...等

 

來個全家福合照

(話說護士小姐一直叫我們不要看鏡頭,看寶寶,

結果拍出來沒有比較好看啊!人家沒拍到看鏡頭的啦  )

 

寶寶洗好澡後,護士小姐就抱來給我看一眼

還有給拔拔看,拔拔順便拍照

只是我39W產檢的時候不是才3200g,怎麼才四天就變大了

超音波真的有誤差

讓我生了個大寶寶 3500g

(題外話:我的IPHONE6拍出來的效果跟相機一樣了,畫質好好 )

 

看看妹妹有沒有跟產檢的照片好像啊

 

護士小姐很貼心的幫我們把照片洗出來

讓我們可以做紀念

 

 每一個嬰兒都會發一張生產紀錄表給麻麻

裡面就有寫很清楚的寳寶出生內容

 出生日期:2015/01/26

 時間:AM5:31

 性別:女

 身高:51公分

 頭圍:34公分

 胸圍:34公分

 

 

我的產檢醫生人超好,超親切

超級推薦~楊中翰楊醫生 

幫助我順利生產!兩胎都是給他接生

而我住院了三天,都在把握時間補眠,因為回到家後要開始奮戰,要照顧兩個寶貝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紀錄啦^^

 

《延伸文章》 

【育兒】我的生產紀錄 (1) ~ 落紅 / 陣痛

【育兒】我的生產紀錄 (2) ~ (臍帶)妳的到來‧喬妹出生了

【產檢紀錄】二寶產檢全紀錄

【產檢紀錄】大寶‧喬妹產檢全紀錄

【孕媽咪】我的唯美孕婦照~大公開 (35W+1D)

【孕事】待產包準備內容

【育兒好物】Baby好物分享

 其它文章: 

台北旅遊景點

 

 

桃園旅遊景點

 

 

苗栗旅遊景點

 

台中旅遊景點

 

南投旅遊景點

 

宜蘭旅遊景點

 

2014 蜜月‧峇里島

 

2010 雪國風情‧北海道

 

2009 香港跨年行

 

2006 櫻花紛飛‧大阪、神戶、京都

 

喬妹成長紀錄 

 

我們結婚吧!~ 喜帖、提親囍餅

 

我們結婚吧!~ 婚紗

 

懷孕大小事

 

孕媽咪‧懷孕過程全紀錄

 

焦糖狗狗大小事

 

焦糖狗狗趴趴go

 

焦糖家也有粉絲團囉!大家快按讚進來聊聊吧 
* 焦糖的幸福事 *

 

 

 

 

 

arrow
arrow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