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首圖有沒有覺得很特別,喬妹戴好大的收涎餅

這收涎餅可是婆婆特地去買的

這餅好好吃~我自己都吃了好多

因為這天太突然要幫喬喬收涎,所以我也沒幫她打扮

連我自己都沒打扮

幫她穿了藍色的小章魚的包屁衣,看起來變得像男生 

還好有幫她別上粉紅色的圍兜兜

 

喬妹這時的頭髮真的很醜

老姊都說她是火雲邪神

因為頭髮只長旁邊兩戳 

 

因為這天剛好是喬妹農曆滿四個月

所以我們才這麼臨時幫她收涎

 看看這收涎餅,有沒有粉大

我們準備12個要來幫她收涎囉

 

這傳統的收涎餅,口感像蘋果麵包

上面還有多灑了白芝麻,吃起來是鹹鹹的,好吃 

 

準備要來幫喬妹收涎囉

 

好奇的她一直看鏡頭

 

圓嘟嘟的臉好可愛

 

收涎的流程很簡單

收涎餅套上紅線,綁起來

再把收涎餅放到Baby的脖子上

因為我們的餅太重了,所以我都一直幫她扶著

 

我們請婆婆來幫喬妹收涎

要說12句好話

每說一句好話,就要把收涎餅沾Baby的嘴滑過去

讓喬妹乖乖坐好

 

以下是我們說的收涎吉祥話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用台語)

 

 

 

 收涎餅滑過喬妹的嘴巴後,她開始一直流口水了

反而一開始沒流口水

收涎完,一直流

她還自己一直去舔這餅

 

看她的舌頭都跑出來要舔囉

 

接著自己抓來吃

 

餅都被她捏壞了

 

喬妹:嘿嘿~我拔掉了

 

看她這麼愛吃,乾脆給她吃

 

這12個餅,幾乎都有喬妹的口水

每個人都要幫忙吃

所以這天我和拔拔、公公、婆婆、大姑、姑丈,一起吃了喬妹的收涎餅

 

哈哈~看看我有沒有傳統啊

脖子綁的這收涎餅,真的是太吸睛了

 

 看看傳統的收涎餅有沒有很特別啊

話說收涎不是要收口水嗎?

我怎麼覺得喬妹的口水越收越多啊 

 

 《延伸文章》

【育兒】我的生產紀錄(1)~落紅/陣痛

【育兒】我的生產紀錄(2)~期待你的到來‧喬妹出生了

【育兒】喬妹滿月剃頭日~剃胎毛儀式/剃胎毛準備事項

【育兒】貴滋滋~紀念價值超高,喬妹胎毛筆

【育兒】IDES折疊三輪車~開箱文

(more......) 

 其它文章: 

台北旅遊景點

 

 

桃園旅遊景點

 

 

苗栗旅遊景點

 

台中旅遊景點

 

南投旅遊景點

 

宜蘭旅遊景點

 

2014 蜜月‧峇里島

 

2010 雪國風情‧北海道

 

2009 香港跨年行

 

2006 櫻花紛飛‧大阪、神戶、京都

 

喬妹成長紀錄 

 

我們結婚吧!~ 喜帖、提親囍餅

 

我們結婚吧!~ 婚紗

 

懷孕大小事

 

孕媽咪‧懷孕過程全紀錄

 

焦糖狗狗大小事

 

焦糖狗狗趴趴go

 


焦糖家也有粉絲團囉!大家快按讚進來聊聊吧 
* 焦糖的幸福事 *


 

 

 

 

 

arrow
arrow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