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二寶的第三次產檢

二寶貝17W囉,也滿4個月了

性別也可以看出來,是男是女就在這一次

這次產檢還蠻緊張的,因為要公佈性別

大家猜猜是弟弟還是妹妹啊?

這時候超音波可以看到Baby的四肢外觀和性別喔

這次一樣是自己來產檢,因為老公要顧喬妹,所以我又自己來了><"

看到Baby的五官,右邊黑黑的是胎盤,醫生說因為離胎盤太近

所以照相不好看,這時手腳都長出來了

雖然是第二胎,但感覺還是很特別

 

而且這次產檢是要驗唐氏症四指標,初期頸部透明帶我沒驗

因為唐氏症關係到是否要做羊膜穿刺,所以每次做這項檢查時都好緊張

而且報告要一星期後才知道,到這次我一樣放鬆心情做

還好後來數據都通過

因為這項是自費檢查,所以媽咪們可以選擇要不要做

我們婦產科有推非侵入性抽母血,檢驗胎兒染色體及DNA異常檢測

不過這項費用也較貴

另一個就是侵入性的羊膜穿刺

不過我是只做唐氏症四指標

唐氏症還蠻危險的,所以每一胎都會驗這指標 (機率問題)

 

唐氏症的檢驗項目有以下幾種:

從早期的頸部透明帶→中期的四指標,或分侵入式和非侵入式

這些都只是在於準確度的差別

媽咪們可以自己參考,非侵入性的費用也較貴

我們婦產科是要2萬多,因為費用太貴,所以我只做跟第一胎一樣的四指標

 17週的檢查

《健保給付》 

一樣是基本的體重、血壓、尿液(尿蛋白)檢查 

〈自費檢查〉

第二孕期母血唐氏症檢查(四指標)

 

 以下是我第三次產檢的小記錄

♠ 日期:103/08/19

♠ 懷孕週數:17W

♠ 體重:55.6 Kg

♠ 血壓:123/71

♠ 尿蛋白/尿糖:(-) / (-) 

♠ Baby體重 171 g

♠ Baby頭圍3.83 cm

♠ 四指標指數:1/38500 (機率為38500分之一)

 最後一樣附上我的產檢DVD

17W的性別大公開,就在DVD裡喔^^

 

跟上一次產檢相比,體重才胖了1.3Kg

要好好保持,不能胖太多

不過這胎我都吃好多,水果也吃好多

現在都吃豆漿,看Baby會不會白一點 

Baby現在才300多克,好小一隻,期待下次的產檢

下次產檢一樣是一個月後,到時再分享囉~

《延伸文章》

【產檢紀錄】二寶第二次產檢 12W+6D (內附產檢DVD)

【產檢紀錄】二寶第一次產檢(8W+6D)~ 抽血檢查德國麻疹、梅毒、AIDS (內附產檢DVD)

【產檢紀錄】二寶的到來~ 驚喜!!胚胎形成 (6W)

【孕媽咪】中壢‧心情語錄 ~ 我的孕婦照側拍 (35W+1D)

【孕媽咪】我的唯美孕婦照~大公開 (35W+1D)

【孕事】待產包準備內容

【產檢紀錄】大寶‧喬妹產檢全紀錄

【育兒好物】Baby好物分享

 

 其它文章: 

台北旅遊景點

 

 

桃園旅遊景點

 

 

苗栗旅遊景點

 

台中旅遊景點

 

南投旅遊景點

 

宜蘭旅遊景點

 

2014 蜜月‧峇里島

 

2010 雪國風情‧北海道

 

2009 香港跨年行

 

2006 櫻花紛飛‧大阪、神戶、京都

 

喬妹成長紀錄 

 

我們結婚吧!~ 喜帖、提親囍餅

 

我們結婚吧!~ 婚紗

 

懷孕大小事

 

孕媽咪‧懷孕過程全紀錄

 

焦糖狗狗大小事

 

焦糖狗狗趴趴go

 

焦糖家也有粉絲團囉!大家快按讚進來聊聊吧 
* 焦糖的幸福事 *


 

 

 

arrow
arrow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