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的時候帶著焦糖來到桃園觀音新屋這一帶
因為附近的景點都來過了,正在煩腦要去哪裡玩的時候
剛好看到指標~林家古厝
想到之前同事有跟我說過,還不錯,就帶著焦糖來玩啦
林家古厝附近都是農田,焦糖可以自由的跑跑,這裡是焦糖的最愛



林家古厝原本祖籍就是在觀音,是觀音一帶的望族
後來老闆因緣際會引進蓮花種植
並將古厝及附近的蓮園規劃成一個讓人可以休憩,可以賞蓮,又可以用餐
還可以讓年輕一代看看台灣早年的農村生活文化,真的是還不錯的體驗
古厝為110年的閩南式三合院建築



門口有林家古厝的簡介:
林家祖籍原為福建漳州縣烏石鄉,明朝時至廣東省惠州府陸豐縣,來台祖為第五世達矣公
祖籍是在同村六隣16號,族人係以務農為生,宅第是十三芯義用公主事建造的
約有一百一十餘年的歷史,族譜上有記載:義用公極懂世事,樂意為人服務,是本族唯一領導人物。



我們由入口開始進去參觀
門口兩旁的對聯好讚~

『厝邊兜好鬥陣,古意人尚青采』



古厝裡面都還保留著以前年代的古物
看看這些舊電視和舊收音機
是不是很古董啊



電視的後方還畫上兩隻鬼
害我拍到一半毛毛的,好可怕啊
因為我剛好是農曆七月來



裡面還有古箏....等
(真的好復古)
怪不得林家古厝是許多古裝連續劇和鄉土劇的著名拍攝地點



因為我們帶著焦糖,所以古厝裡面沒有逛很久
我們直接到戶外去,讓焦糖可以自由跑
要進去蓮花園裡面了,會先看到酒甕步道



旁邊就是紅磚拱門、稻草玩偶
入口處寫著大大的林家古厝、觀迎光臨八個字



在這裡可以彷彿重回民國初年的淳樸農村社會



還有這個〝百年好荷〞我本來一直以為是假的
後來老闆跟我說是真的,而且還是他自己畫的,真的太強了
而且超應景,剛好今年是百年,有好多人結婚啊
所以老闆才畫上這百年好荷



我們先在休息區裡逛逛,休息一下
看到這椅子好特別



休息區裡有一座小池塘
裡面種植很很多的蓮花、還有小鴨鴨



本來想看蓮花開的
不過是睡蓮,要晚上七點才開花
所以我只能拍它未開的樣子



這裡很適合全家大小來這
因為可以寓教於樂
除了提供遊客賞花、採花外,還可以參觀農業生產過程、農業生產過程解說、
泡茶品茗、焢窯、採蓮子活動......等,真的超多活動的






我們走在瓜棚下,真的看到瓜耶



池塘邊有著一ㄚ一ㄚ的家
這都是些年紀還小的丫丫



他們在水裡游來游去,好可愛啊



林家古厝濱臨大堀溪
大堀溪裡看的到這些魚群的生態
不過我們在上方處,離太遠了,所以看不到



我們在沿河瓜棚步道裡,看到種植了好多的瓜類
有很多是我第一次看到的
像下圖的左上方這個瓜,長的好像蛇啊



還有橘紅色的這個瓜,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也不像南瓜,真不知是什麼瓜



看看焦糖高興的自由跑跑
好開心耶






在沿河瓜棚步道旁,有一塊大草皮
還放了許多休息椅,供人休息



看看這大草皮,應該是小孩和狗狗最愛
焦糖在這裡一直跑來跑去






步道的後方就是黃鴨水塘的休息處






順著步道走,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蓮花園了



因為我們是傍晚來
所以連花又合起來了~



焦糖看得目不轉睛
是想跳下去採蓮花嗎?



焦糖來到蓮花園的時候,我趕快的把牠綁起來
因為去年帶焦糖來賞蓮的時候
牠居然給我跳下去
弄得一身臭,氣死我了,所以這次我要把牠看好,不給牠亂跳



看的出來焦糖很愛這
這裡還可以甕窯,感覺還不賴,下次也來試試



  ◎觀音‧林家古厝◎
地址: 桃園市觀音區大富路221號

電話:(03) 498-0753

營業時間:9:30 - 18:00 (7-8月)

門票:8月起,每人100元 (可全額抵銷)

官網: https://lin-jia.com/pc.html#wrapper



 【交通資訊】
◎中山高:於觀音/大溪交流道出口,銜接台66號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續行,
於7﹒2公里處(右方有一間7-11便利商店)右轉進入桃84線新華路續行,
直達桃97線大湖路,右轉續行約500公尺,
即可看見林家古厝休閒農場的入口指標。
◎北二高:於大溪交流道下,往中壢方向續行1公里,銜接台66號快速道路,
往觀音方向續行,於7﹒2公里處(右方有一間7-11便利商店)
右轉進入桃84線新華路續行,直達桃97線大湖路右轉續行約500公尺,
即可看見林家古厝休閒農場的入口指標。
◎西濱公路:接桃112線中山路,往新坡方向續行,接桃97線大湖路右轉續行,
過桃84線新華路口約500公尺,即可看見林家古厝休閒農場的入口指標。

 其它文章: 

台北旅遊景點

 

 

桃園旅遊景點

 

苗栗旅遊景點

 

台中旅遊景點

 

南投旅遊景點

 

宜蘭旅遊景點

 

2014 蜜月‧峇里島

 

2010 雪國風情‧北海道

 

2009 香港跨年行

 

2006 櫻花紛飛‧大阪、神戶、京都

 

喬妹成長紀錄 

 

我們結婚吧!~ 喜帖、提親囍餅

 

我們結婚吧!~ 婚紗

 

懷孕大小事

 

孕媽咪‧懷孕過程全紀錄

 

焦糖狗狗大小事

 

焦糖狗狗趴趴go

 

 焦糖家也有粉絲團囉!快按讚,接收新資訊↓↓↓

* 焦糖的幸福事 *

 

 

arrow
arrow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