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雙十連假,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忘憂森林

話說溪頭這裡,真的有好多遊客

我們從早上9點半,就塞在要往溪頭的路上

本來打算不去了

後來焦糖拔的阿姨突然想到有小路,就帶著我們免於塞車之苦

到達了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就在要往杉林溪的路上

經過十二生肖最後一個豬彎後,就可以看到指標了





要往忘憂森林的路,都是水泥路

坡度約30~40度的陡坡,走路約30分鐘
(不過我走很慢,約40多分才到達)

汽車不能開上去,現在被業者把路封起來了

除非是花錢,才可上山

接駁車一次100元





剛好這天下起毛毛細雨,所以我們爬的不會很熱

而且又有雨傘給我當拐杖,我才爬的上去

不然這坡度真的很難爬,要一路攻到山頂耶





山區很容易起霧,不過霧茫茫的也不錯

至少沒有大太陽,我才不會爬的累兮兮

其實我很想花錢坐接駁車上山(懶鬼 )

可是因為這次是跟焦糖拔的爸媽和阿姨出門,他們都是爬山好手

只有我這個飼料雞,爬不動啦

但是想不到雨傘真的幫了我不少忙

當拐杖超好用的喔~要來爬山的朋友們,不要忘了帶雨傘或拐杖喔





爬了大約40多分鐘,我們終於要到了

假如各位冰友們,看到這間鐵皮屋,要開始偷笑囉

因為就快到了 ~





在這裡看的到滿滿的茶園

休息一下,要繼續我們的忘憂之旅








從鐵皮屋那裡到忘憂森林處,路途狹小,山路不好走

看到有好多小朋友跌倒

因為這裡都是泥巴地,下過雨後,路更滑

所以來這的朋友們千萬要小心

終~於~ 看到這人間仙境‧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是位於南投杉林溪旁的一大片原始森林

筆直的杉木林佈滿了原生植物的自然生態

而忘憂森林的形成是因921大地震後,所形成的淤積沼澤

杉木林因長期泡水而枯死,也因此形成了此片森林的特異景觀





我們很幸運,剛好來的時候有水,可以看到這沼澤

看看這水是不是很清澈

倒影都看的很清楚











這裡湖,就像是一面鏡子,好清澈





這個景觀,是大家一定都會拍的

這時,我們後面已經有一群人在排隊了~哈





遺留下來的漂流木





我們繼續往前走,不過路一樣是不太好走

還好我的雨傘幫我Hold住不少危險場面





走到裡面,更能把這些杉木林看的更仔細

全部都站的好筆直





想不到底下有沼澤,這些杉木林還是直直站好

都不會倒,真的很神奇





〝忘憂森林〞這名子取的真好

尤其是自己爬山上來的朋友們

因為在爬的時候,超想放棄,不想爬呢

但是一看到這美景

全部的煩惱都忘光光了,叫我再爬一次,我也願意





記得來這裡,最好要穿上好走的球鞋

因為都是爛泥吧啦

要小心滑倒~





另一處就是沼澤地帶

看看湖面有好多的浮萍,綠油油一片耶
























杉木林倒在這,可以想像的到

當時的921有多嚴重








在這裡千萬要記得

不要把這些漂流木帶回家喔





欣賞了這美景

真的讓人忘憂了~





回程的時候,因為要過一段階梯(木頭製)

但是階梯是中空的,看的到底下

因為樓梯是垂直45度,好可怕,我怕滑下去

害我在上面喬了好久,最後是往後爬,我才敢爬下去

我真的好俗辣喔~

爬下山,又是一片大霧

下山的時候,發現也有很多人爬山上來耶





  ☆人間仙境‧忘憂森林☆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2號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夜間不宜前往



 交通資訊:
下中二高竹山交流道→往台三縣鹿谷、溪頭方向→接151縣道→鹿谷→溪頭→十二生肖彎→過豬彎往前一公里,即可見忘憂森林指標


 注意事項:
忘憂森林中因淤積沼澤區居多,進入林中須小心行走,避免滑跤,午後較易起霧,溫差較大

 其它文章: 

台北旅遊景點

 

 

桃園旅遊景點

 

 

苗栗旅遊景點

 

台中旅遊景點

 

南投旅遊景點

 

宜蘭旅遊景點

 

2014 蜜月‧峇里島

 

2010 雪國風情‧北海道

 

2009 香港跨年行

 

2006 櫻花紛飛‧大阪、神戶、京都

 

喬妹成長紀錄 

 

我們結婚吧!~ 喜帖、提親囍餅

 

我們結婚吧!~ 婚紗

 

懷孕大小事

 

孕媽咪‧懷孕過程全紀錄

 

焦糖狗狗大小事

 

焦糖狗狗趴趴go

 


焦糖家也有粉絲團囉!大家快按讚進來聊聊吧 
* 焦糖的幸福事 *


 

 

 



arrow
arrow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