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著焦糖去結紮和植晶片

牠可能以為我要帶出去玩吧

結果一到寵物店

發現裡面有好多隻的狗

一直叫

叫到焦糖也害怕了

獸醫說要先把焦糖關在籠子裡

等一下才要幫牠結紮

可是

焦糖一直不要進去籠子裡

因為從小都沒關過

所以牠很害怕

一直想要逃跑

我又抓不住

後來醫生說

就先幫焦糖結紮好了

所以不用把焦糖關在小小的籠子裡

我和獸醫合力把焦糖抱到手術台上

瞧牠害怕的眼神



獸醫先幫焦糖量體重

16.26 Kg

後來獸醫先觀察焦糖的健康情形

覺得焦糖可以結紮後

便要開始動手術了

先要幫焦糖打止吐針、抗生素針.....

共打了3針

焦糖現在長大了

對痛都有反應

所以獸醫就右邊打2針

左邊再打一針

這樣焦糖才不會太痛

打完這3針後

還沒結束

因為還要打最重要的麻藥針

可是焦糖一直從手術台上跳下來

我來回不知道抱了牠幾次

最後我和獸醫合力把焦糖抬上去

獸醫叫我要抱緊焦糖

因為要打麻藥了

是打在腳上

第一次打

沒有成功

因為焦糖掙脫了

所以藥劑都流到桌面上

獸醫怕焦糖要掙脫時會咬到我

所以獸醫又把焦糖的嘴巴綁住了

要施打第二次的針

這一次我抱的很緊

也成功的打完麻藥

麻藥一打

焦糖馬上倒了下去

看了好心疼

後來獸醫把焦糖帶到手術的地方

開始要結紮了

獸醫有問我要不要看

可是我哪捨得

而且我也怕看到血

所以我就叫獸醫結紮完再通知我

因為這時焦糖已經插了管子

完全沒有反應了

我也看不下去了

趕快回家去

回家的路上

有太多的不捨

害的我好難過





覺得結紮真的好嗎

可是大家都鼓勵結紮

只是真的會捨不得



大約過了2-3小時

獸醫就打電話來

說焦糖已經恢復意識了

雙腳也都會走了

叫我可以去接牠了




去到寵物店時

獸醫跟我說明了一下今天的手術過程

順便跟我說了一下如何照顧狗狗

也給我看焦糖的蛋蛋

還問我有沒有要紀念

我才不敢要耶

手續辦完後

獸醫就牽著焦糖出來

焦糖一看到我

超開心的

獸醫給我看了焦糖的傷口

原來傷口比我想像中的小

獸醫說是醫學的進步

所以不用用紗布

因為傷口是在比較隱密的地方



今天一次都幫焦糖做好來

植晶片、結紮、狂犬病針( 97年才打過,可是獸醫說植晶片是要配合今年的,所以又打了一次)

因為結紮怕焦糖會舔傷口

所以又幫焦糖買了頭套

焦糖變成喇叭嘴了





焦糖今天真的很虛弱

獸醫說

還不能給牠喝水跟飼料

傷口也不能碰到水

還要每天吃2次藥

焦糖一直撒嬌

腳也抬高高的

告訴我們說:麻麻我的傷口好痛



這幾天都要一直幫焦糖帶著頭套

也不能跑出去玩了

因為要好好養病

養傷口

2/21才要去拆線

還要等10天喔

所以焦糖要帶著喇叭嘴10天了



要讓牠慢慢習慣

這樣傷口才會快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