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定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儀式了
先來介紹一下我們的文定儀式過程
這次的文定我們沒有在自宅舉辦
反而是選擇來餐廳舉辦
原因很簡單,就是省事啦

男方這次奉茶來了12人
一般都是6人而已
不過婆婆想說親戚們都來參加文定喜宴了
所以就一起來奉茶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的奉茶



文定的流程其實很簡單
就是奉茶→六禮交換→戴戒子→吃甜湯圓



早上十點半一到,我就從新娘休息室裡走出來
看我一身大紅色,超喜氣的~
先由好命婆牽新娘出來
這次是美美的舅媽牽我進場



我捧著12杯的甜茶,穿著高跟鞋,好緊張啊
焦糖拔也一直看著我 



開始奉茶~先給婆婆^^



大家都好緊張的感覺



等了幾分鐘,大家都把甜茶喝完了
準備要等新娘子來收杯子喔



第二次進場來收杯子



收了好多的紅包



我和美美的舅媽準備退場了



餐廳的服務小姐幫焦糖拔戴上白手套
等一下準備要戴戒子了



先讓雙方父母拍照,裡面放了聘金和金子



接下來是女生買給男生的頭尾禮,共六樣






男生買給女生的頭尾禮,也是六樣






炮竹禮盒



桌上全部都是放上我們的六禮
下次再來寫一篇六禮的項目和介紹



六禮拍照完後,餐廳小姐馬上幫我們準備高腳椅
高椅一定要靠背的,矮椅就是用圓板凳



我又進場了........



這次項鍊換上珍珠項鍊
因為人家說這樣才是媽媽的掌上明珠



雖然我有去做指甲,但是想說戴紅色手套戴戒子會比較亮
所以我就戴上了這紅通通的手套啊
超級紅的啊~



先由焦糖拔幫我戴上戒子



記得戒子一定要一金一銀
我們是一個金戒子和一個鑽戒
再用紅線把這兩個戒子綁起來
假如沒有買鑽戒,只有買金戒子的話
也沒關係,因為金飾店會送上銀戒,讓兩支戒子綁起來

而且後來我才發現我們戒子戴錯手了
訂婚要戴中指,而不是無名指
記得要手指彎彎



接下來換我幫焦糖拔戴戒子了
本來很想快速的套牢他
不過有被婆婆說這樣不好看,所以害我不敢套牢他



我只好戴一下,讓大家拍照



項鍊部份就是由婆婆幫我戴



好多人都在觀禮,好害羞



換老媽幫焦糖拔戴項鍊






戴完來張大合照



接著就是由焦糖拔幫我戴上手鍊



這張好有fu



耳環的部份我們就沒有戴上去了
反正只是拍照給大家看
戴戒子戴完後,就要來張大合照
先是男方這邊的親友們



雙方父母,大家都好high



我們家全家福



高中好友們,YO YO YO~



合照拍完後,我就進新娘休息室了
接著服務生就拿熱毛巾給大家擦



再端上甜湯圓



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



焦糖拔一直稱讚說這湯圓好吃



裡面還有加上木耳耶



吃完湯圓後,大家都要等著宴客了
這時老媽準備了客家麻糬來請大家吃



我們客家人訂婚一定要吃的客家麻糬
連焦糖拔的外公都說好吃
因為他們南部人平常比較少吃到



想不到這麻糬銷路好好,一下子就沒了



趁著客人們還沒來的時候
大家都進來新娘房探房拍照






這天幫忙我收禮和發喜餅的美美同學和老姐們
真的是辛苦她們啦




《延伸文章》
【♥ 囍 ♥】婚紗照完整版

【♥囍♥】婚紗照~照相機篇

【♥ 囍 ♥】訂婚‧文定造型

【♥囍♥】DIY婚紗道具~囍字 (內有婚紗照喔)

【♥囍♥】試穿婚紗照禮服 ~ 試穿到頭都暈了

【♥囍♥】婚紗新選擇‧非凡手工婚紗

【♥囍♥】韓式婚紗風格分享




焦糖家也有粉絲團囉!大家快按讚進來聊聊吧
* 焦糖的幸福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