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行第一天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夕遊出張所

這地方我想來好久了,每次都是看格友們介紹,這次終於有機會來找找我的生日鹽啦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傍晚,本來想說傍晚了,遊客應該不多 

可是.......誰知道我們一進去這小小的店,裡面擠滿了人 

但是來都來了,還是要去找我的生日鹽的顏色啦 

這裡原本是《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現在改為夕遊出張所 

裡面保留著日式建築,有濃濃的日本味 



門口寫著營業時間 

平日:AM11:00~PM7:00
假日:AM10:00~PM8:00 



門口的旁邊有一棵許願樹,樹上掛了滿滿的許願木條

 

我好像來到日本一樣
 


手水舍
 


看看這開運彩鹽,每一個顏色代表的意義都不同喔 



五顏六色的好美 



介紹了好多種類的鹽
 


讓我一直衝進來的就是這一整片五顏六色的鹽 

哇~真的美喔!整共有366種顏色 

每一天代表不同的顏色,快點來挑選自己的生日鹽 


















我生日的月份是霸月



不過我生日鹽的顏色好醜喔!怎麼不是我愛的粉色啊



這一排的顏色都好美
 


像極了染色後的〝大籠包〞



這裡雖然只有小小的一間,不過很好拍 

平安鹽,應該買一袋回家放,保平安



這裡最有名的小點心就是這鹽燒 



原本我一直以為大的小籠包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水煮蛋啦 

外面裹著染色後的鹽,超級特別的啦



 我們買完紀念品後,就出來走走
 
門外的造景跟日本好像 

賽錢箱 



這夕遊夫妻樹年代久遠囉 

從1922年到現在,相傳情侶在夫妻樹下許願,可以帶來幸福美滿的祝福喔
 
好可惜我和焦糖拔沒許到願 






夫妻同心的夫妻樹



買到了我們的紀念品後,天色也暗了 

不過這裡晚上也蠻美的
 
不過我們還要去飯店,所以沒有停留太久















回到飯店,拿出剛剛買的記念品 

這小小一盒的鹽,就要100元 

結果我們買了7個,也可以買來送人喔 



打開來看,裡面就是小小的吊飾 

有著屬於自己生日顏色的鹽 

話說我們的顏色都好像啊 




下次大家來到台南玩

記得要來找自己的生日鹽喔





♥夕遊出張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走安北路過王城路右邊遇紅磚道右轉進入)
電話:(06)391-1088
營業時間:平日:AM11:00~PM7:00
假日:AM10:00~PM8:00 





 交通資訊:
公車~ 
1.可搭2號《崑山科技大學(起點)→安平古堡(終點)》(蠟像館站下車)→往西步行約350公尺→鹽神白沙灘公園(紅磚道進入)→夕遊出張所-安平分室
 2.安平線88號《台南公園(起點)→安平觀夕平台(終點)》(德記洋行站下車)→沿安北路往西步行約400公尺→鹽神白沙灘公園(紅磚道進入)→夕遊出張所-安平分室 
3.台江線99號《台南公園(起點)→鹽場生態文化村(終點)》(德記洋行站下車)→沿安北路往西步行約400公尺→鹽神白沙灘公園(紅磚道進入)→夕遊出張所-安平分室 
4.可搭14號《台南火車站(起點)→億載金城(終點)》轉搭88號公車→(德記洋行站下車)→沿安北路往西步行約400公尺→鹽神白沙灘公園(紅磚道進入)→夕遊出張所-安平分室 

開車路線 ~
1. 國道一號(北上)→台南仁德交流道(372k)→往台南市區(往西行)→東門路→府前路→右轉中華西路→安平路左轉→安北路→鹽神白沙灘(紅磚道進入)→夕遊出張所-安平分室 
2. 國道一號(南下)→新化系統交流道→國道八號(往西)→安吉路→海佃路→右轉中華北路→中華西路→右轉民權路到底→右轉安北路→鹽神白沙灘(紅磚道進入)→夕遊出張所-安平分室 
3. 國道三號(北上)→接86號快速道路→接中山高北上→參照國道一號(北上)路線 





《延伸文章》
【台南】偶像劇趴趴go ~ 王子變青蛙‧錢來也

【台南】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台南】依蕾特‧布丁‧奶酪 + 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香酥可口的周氏蝦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