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日月潭,就是要來尋找我的生日啦

每次來日月潭,都是看看湖中風景

這次要來點不一樣的

在文武廟的對面有著相當著名的景點~  年梯   

年梯是由生日的365天所組成的


共有366個階梯

日期從12/31~1/1往下類推

第一個階梯就是12月31日生日的朋友

而1月1日生日的朋友,就要爬到最下面一層



在年梯這裡,到處都看的到這祈福風鈴

很有祝福味喔



因為我和焦糖拔都是11月生日

所以要找到我們的生日都不累

先看到焦糖拔的生日~

中間是生日的日期,右邊是在這天生日的國內外名人



我只注意找我的生日而已

所以沒拍到、也沒記到跟我同一天生日的人是誰啦



來到這裡不要忘了跟妳的生日一起合照喔



雖然我們已經找到自己的生日了

但想說都來了,所以就走到最下面瞧瞧

我只能說1月1日生日的朋友們

你們真辛苦!

要走到最下面喔~

下去的時候一點都不累

但是要上去時,我會累死啦

爬了366個階梯



階梯兩旁都有祈福風鈴作裝飾

二十四節氣的相關資料也刻字在階梯兩旁

可以讓遊客在慢慢爬的過程中

可以順便瞭解中國傳統的民俗文化



走到最下面,可以看到日月潭的風光






路邊的一朵小牽牛花



這裡有涼亭,可以供遊客坐著欣賞日月潭風景

不過蚊子有點多

害我被咬了好幾個包



湖面好藍,水很深



在我們要爬階梯上去時

突然看到這隻蜘蛛

感覺好像假的,長的還蠻漂亮的~哈



年梯上來就是文武廟的門口

這顆石頭就是傳說中的吵架石

為什麼叫吵架石,就是因為阿陸仔都會吵著要跟這石頭合照啦

一面寫著日月潭、另一面就是寫著文武廟



文武廟真的好壯觀,好美喔



一進到文武廟的大門,就被這石獅子給吸引住

好大一隻啊~






文武廟為中國北朝式的建築

廟分三殿,前殿二樓為水雲宮,祀開基元祖及文昌帝君等

中殿武聖殿,祀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

後殿大成殿,則祀至聖先師孔子等,儒、釋、道諸神共居一堂
(以上截至網路)









這裡的廟,跟我們一般印象中的廟不同

是北朝式建築喔






文武廟背山面湖、地勢非常雄偉、風景迷人

在這裡香火鼎盛

登上後殿觀景台,可以遠眺日月潭,超級美的喔



這裡的每一處都好美

很像來到中國的北京



殿前方,有著雕刻極細緻的龍

雕工好細緻啊



這些祈福風鈴掛一排好特別啊



我那天不知道可以買一個來祈福

好可惜我沒買到啦~



在文武廟這裡,每一處都很值得深入探討

我都在一旁聽別人導遊的解說

才讓我更了解文武廟







在文武廟這裡,我們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

有兵馬俑耶

我ㄧ開始以為是假的

但是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街頭藝人啊

真的很像~



連手都做的好真

我們投了100元,和他合照



他超會擺POSE的喔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超熱的

他還穿這麼多

真是辛苦這街頭藝人啦~



大家下次來日月潭,除了欣賞日月潭美景外

不要忘了!也來找看看你自己的生日呦~



在年梯步道上,除了有二十四節氣的年俗資料外,還有 「祈福風鈴」的設計,提供給遊客一種有趣的祈福活動。遊客可以先到文武廟購買專屬自己生肖的祈福風鈴,經過廟方加持過火之後,便可以寫上自己的姓名及祈求內容,然後到年梯入口處搖響大型風鈴,接著走下年梯,將自己的祈福風鈴掛在生日所在兩側欄杆上,便算大功告成。



  ◎日月潭‧年梯/文武廟◎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山路63號
電話:049-2855122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晚間8時之後,請由側門進入)



延伸文章
arrow
arrow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