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已經生完了,但還是要來分享一下我的待產包
我是買完這些東西後,才知道我們醫院有送待產包
所以我這些東西都是多買的啦
還好我那時也沒買很多
待產包其實有很多網路上的媽媽都有分享
我自己準備的東西沒有很多
就只有一些基本的
而且當我28週的時候就已經準備好了
所以買完後,才得知醫院有送

 其實待產包的準備分為三大項:
1.證件類
2.媽媽用品
3.寶寶用品


只要抓好這三項,待產包的準備就很輕鬆
首先自己要準備一個大包包,差不多36週就可以先準備
因為怕隨時會生
所以我是提早準備,差不多28週(7個月)時,東西就買齊了
我的大包包是拿明治奶粉送的媽媽包
還蠻可愛的,紅白相間的媽媽包
裡面就放著要待產的物品
假如要生也不用擔心,隨時拿了就走



入院生產用品清單如下
 證件類:
1.雙方夫妻身分證
2.IC健保卡
3.孕婦手冊
4.B型肝炎登錄表(有B肝的準媽媽才要攜帶)

 媽媽用品:
1.哺乳內衣及睡衣 (醫院有提供住院服)
2.防溢乳墊
3.吸乳器
4.免洗內褲
5.產褥墊
6.看護墊
7.清洗瓶+碘酒
8.毛巾、牙刷、牙膏
9.梳子、拖鞋
10.洗面乳、沐浴乳
11.外出服
12.束腹帶

 寶寶用品:
1.包巾
2.紗布衣
3.嬰兒服
4.手套、襪子
5.嬰兒安全提籃



先來介紹我買的一些些東西
底下這是生理沖洗瓶
我是第一次看到,一開始來不會用
最後是護士教我才知道
這瓶子要用溫水+碘酒,來沖洗會陰部
因為我們剛生完,會有傷口,用酒精來消毒



每次上完廁所都要使用
防止感染,以便消毒



我還買了免洗內褲
用完就可以丟了



生完會有很多惡露
所以要使用看護墊,墊在底下



還買了孕婦專用的衛生棉
其實就是產褥墊
我是買康乃馨厚的
不過至從我用了醫院送的輕薄型後
就覺得這不好用,好厚啊



媽媽的用品住院那天我都沒帶
因為醫院這裡有提供待產包
所以我來待產的時候,只帶了證件類(身分證、IC卡、媽媽手冊)
而出院的時候才需要帶寶寶的用品來醫院
寶寶的用品我也是買基本的
紗布衣、包巾.........等



現在有很多醫院都有提供待產包了
所以各位準媽媽就不用這麼辛苦啦
以上就是我的待產包(好簡單啊)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延伸文章》 

 

【育兒】我的生產紀錄 (1) ~ 落紅 / 陣痛

 

【育兒】我的生產紀錄 (2) ~ (臍帶)妳的到來‧喬妹出生了

 

【產檢紀錄】二寶產檢全紀錄

 

【產檢紀錄】大寶‧喬妹產檢全紀錄

 

【孕媽咪】我的唯美孕婦照~大公開 (35W+1D)

 

【孕事】待產包準備內容

 

【育兒好物】Baby好物分享

 

 

 其它文章: 

 

台北旅遊景點

 

 

 

 

 

桃園旅遊景點

 

 

 

 

 

苗栗旅遊景點

 

 

 

 

台中旅遊景點

 

 

 

 

南投旅遊景點

 

 

 

 

宜蘭旅遊景點

 

 

 

 

2014 蜜月‧峇里島

 

 

 

 

2010 雪國風情‧北海道

 

 

 

 

2009 香港跨年行

 

 

 

 

2006 櫻花紛飛‧大阪、神戶、京都

 

 

 

 

喬妹成長紀錄 

 

 

 

 

我們結婚吧!~ 喜帖、提親囍餅

 

 

 

 

我們結婚吧!~ 婚紗

 

 

 

 

懷孕大小事

 

 

 

 

孕媽咪‧懷孕過程全紀錄

 

 

 

 

焦糖狗狗大小事

 

 

 

 

焦糖狗狗趴趴go

 

 

 

 

 

焦糖家也有粉絲團囉!大家快按讚進來聊聊吧 
* 焦糖的幸福事 *

 

 

 

 

 

arrow
arrow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