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全台灣第一家的紡織業觀光工廠
這裡就是~麗嬰房的采衣館
其實我已經去了2次了,拖了好久才寫文
這次先來發表第一次來的照片
采衣館真的是一間適合小朋友和大人們的觀光工廠喔
采衣館只開放平常日時間
假日一個月會開放1-2次,可以注意一下粉絲團公告的時間
再打電話去報名喔



麗嬰房的采衣館,不只小朋友愛
連我來到這裡都愛不釋手
裡面真的好可愛,而且又可以親自DIY
入口處有小象郵局,旁邊有麗嬰房的活招牌~小象



左手邊是小象郵局,右手邊就是甜蜜的家了
裡面有辦家家酒的玩具喔
小朋友通常來到這裡,都不想走啦



因為我們來的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們就自己先逛逛
1樓是商店街,都是賣麗嬰房的東西



麗嬰房的衣服



裡面賣了好多東西和紀念品
因為進來采衣館,入園費為每人100元,可抵消費
通常大家都是來DIY的,假如不想DIY的話,可以買紀念品



櫥窗裡的小象和袋子,都是自己DIY的成品喔



1樓區還有擺設許多小廚窗,好像小時候的辦家家酒
每一個都好cute












來到紡織廠,不免一定會看到的裁縫車和針線






也可以買小象或衣服的木頭明信片,在外頭的小象郵局寄回家



小朋友的玩具~販賣機



連手飾也有賣,超Q的小花



麗嬰房的鞋子



一樓的擺設,一整個粉可愛



1-3樓的樓梯口,看得到這瓢蟲樹
從1樓一直延伸到3樓去



采衣館的小姐告訴我們,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早
可以先去2樓作DIY,我們要去小象教室來DIY囉



DIY的價目表,100~350元不等



小象教室裡面不大,所以要來這的朋友們一定要記得預約
不然人一多的話,就進不來了



小姐叫我們坐前面一點,所以我和姊、妞寶開始和小姐溝通
姊跟小姐說我要結婚,小姐就建議我們可以做新娘新郎的小象
不過因為新娘新郎小象要先預約衣服
可是我們太臨時了,剛好小象姊姊那裏有一套新娘服
所以就先給我用,新郎就下次再來啦~



小象總共有2種顏色,分別為藍色和粉紅色
我各買了一個,來當新娘和新郎
一隻為299元,價格不算太貴,而且自己做的更有fu



小象姐姐拿了一大桶的棉花給我
我們準備要開始DIY啦



一開始我還不太會塞,小象姐姐很熱心的教我們
原來要先從腳開始→手→鼻子→最後才是身體
小象姐姐都會一一幫大家檢查
真的超貼心的



這是采衣館裡的樣本,每一隻小象都好可愛
而且都會依不同主題來做衣服



有聖誕節的、也有萬聖節的喔
而且也可以在小象的頭上做燙印,印上你要的圖案和文字



每一隻我都好想帶回家



有沒有好可愛



瞧瞧我多認真的塞小象
2隻都是我自己做的,我超強啊



2樓DIY教室旁邊,還有扭蛋耶
可是這都是DIY的東西喔



人家販賣機都是賣飲料
可是這裡超特別的,居然是賣DIY的燙印圖案
英文字A~Z都有,可以燙印自己的英文名喔



可愛的小圖案也有
每個圖價位都不一樣,20~30元不等



就在此時,DIY的人潮越來越多了



而我的2隻小象也做好啦
大家只要把棉花塞進去就好了,縫的事情就交給小象姐姐
他們真的超厲害的,連衣服也是他們幫我設計的



噹噹噹~我的新娘小象穿上新衣囉
有沒有變的粉不一樣,有白紗和蕾絲裙喔
衣服的價錢是另外算的,我記得這樣好像150-200元吧



這樣真的超像新娘子了啦



讓新娘和新郎和照一張
可惜新郎還沒穿上新衣,所以只好看他光溜溜的身體



這是貼布娃~DIY價格是100元



我的小象做完後,我又幫妞寶的衣服DIY
其實這粉簡單,就是用蠟筆畫到衣服上
最後再由小姐用熨斗燙上去,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我今天真忙,做好多的DIY



大功告成啦 ~ 自己DIY的衣服



這次的DIY都是由這兩位美麗的小象姐姐幫忙喔
超感謝他們的啦



接著我們去到3樓,要聽導覽了
牆面上寫著麗嬰房的成長



3樓聽說是最美的樓層,趕快進去瞧瞧吧



在門口處先讓妞寶拍一張



準備要去小象劇場看影片啦



小象劇場裡面也不大,所以怪不得采衣館都要採取預約制的



劇場看完後,近往裡面走,大家會驚呼連連喔
這裡真的是太可愛了



聽聽牌~介紹各式各樣的鈕釦



打開裡面有鈕扣實體
讓小朋友認識更多鈕扣的種類






這是做衣服的材質,有分毛、絲、棉.......等



公布欄也是好可愛



這一排可不是電視機喔
這是小小設計師



其實就是讓各位家中的小寶貝,站在上面拍照
自己設計你要穿的衣服、鞋子、帽子.....等
設計好後,可以寄到你的信箱中



想不到這裡也看的見以前的童玩



這是拼拼樂



這房間是我最愛的
超級夢幻的公主房間



大家說~有沒有很夢幻


















我和妞寶在這房間拍了好多照



這房間也是外拍的地方



妞寶居然吃起線來了



開心的妞寶會舉右啦



這一間是走秀的更衣間
有時采衣館會舉辦小朋友的走秀
小朋友就可以體驗自己的模豆,在這換衣服和走秀



好大台的裁縫車啊



櫥窗裡有小朋友的新娘新郎衣






還有熊熊系列的衣服



這走廊也是粉可愛



牆面超吸睛的



這走廊就叫做〝偷窺走廊〞
因為看的到工廠內的員工,還有他們在做的衣服



裡面有超多的衣服啦



麗嬰房的衣服都是台灣製造
所以品質有保障喔!老姐就在這買了好多件



牆面上都說明了衣服的製造流程



還可以讓小朋友比比看哪一條繩子最有彈性



在每一層樓裡,都有采衣館的介紹
裡面還有行程介紹喔
想不到我們這一天居然待了好久
這裡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離開前記得可以在1樓的門口,蓋上旅遊章
下次大家來到桃園玩,不要忘了還有這一家粉可愛的觀光工廠喔




♣麗嬰房‧采衣館♣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海湖村海山中街8號
預約電話:(03)354-4549
開館時間:週一~週五9:00~16:30(週六日休館)
假日開館部分請參考采衣館的粉絲團



交通資訊:
南崁交流道下-->南崁方向進入中正路-->右轉南山路 -->南山路3段左轉海山路-->
海山路二段212號(萊爾富超商)右轉-->海山中街右轉-->采衣館 



《延伸文章》

桃園好吃好玩的





焦糖家也有粉絲團囉!大家快按讚進來聊聊吧
* 焦糖的幸福事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焦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